×
扩散!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至4月30日

浏览次数:-作者: ​记者:金小明 、李志勇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1 10:02:23


1983530.png1983530 (1).png


  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于3月20日发出通知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终止时间为4月30日。



  期间,暂停全市现场祭扫活动,包括暂停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殡仪馆、宗教场所等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群众性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公墓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性告别祭奠、骨灰树葬、联宗祭祖、大型宗族祭扫等活动。临时关闭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暂不组织和接待现场祭扫纪念活动。




  据介绍,通知发出后,市民政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墓地管理处、殡仪馆等地进行检查指导,敦促各处入口卡点、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做好宣传劝导,严守各类祭祀场所防控规定,倡导市民缅怀先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通过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书写寄语、忆一段往事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打石坑公墓管理处行政工作人员 李燕娜:我们已禁止公墓祭扫活动,我们通过一些微信的宣传方式转发告示,还有在公墓管理处贴告示,在进公墓的必经路口贴上我们的暂停祭扫告示。


  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希望全体市民要响应倡议、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追思祭祀先烈先辈,携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小明 、李志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