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民,您有一封来自市委政法委的信,请查收!

浏览次数:-作者: 文明兴宁 信息来源: 转自文明兴宁 发布时间:2020-10-11 09:48:01


2076961.png


给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兴宁”总目标,坚持主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隐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不懈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打造“工贸新城·智慧兴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社会大局平稳向好。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突破、成效显著,其中2019年度被获评为梅州市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县(市、区),抢劫、抢夺、暴力伤害等恶性刑事案件逐年下降,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谐。


  ——社会治理强基增效。先后探索形成以“智慧门禁+BOT”模式为主导的“智慧网格”系统、司法裁判社会基金先行支付制度、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保护体系、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制度、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智慧司法”云建设等一大批成效突出、群众认可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


  ——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近年来,我市政法机关有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市公安局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荣誉称号;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获得法院内设机构年度三等功;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被推荐参评全国先进集体;还有大批干警获得省、地市级荣誉和嘉奖。


  全省“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建设满意度和公安工作满意度”及“扫黑除恶知晓率、好转率、满意率”(以下简称“一感两度三率”)第三方测评调查工作即将开展,省第三方调查组将采用实地问卷调查和电话等方式开展测评,若您在这期间接到省调查组对各地“一感两度三率”的民意调查访问,请您耐心听完并客观公正回答,积极为兴宁代言,为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法干警点个赞,说声“非常满意”!请尽量不要使用“一般”“还好”“差不多”“不知道”等模糊语言,以免测评人员误以为是“不满意”。您的一声“安全”是对我们全市安全感的认同,您的一句“非常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鼎力支持,也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平安创建为人民,平安建设靠人民,平安建设惠人民。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衷心地祝愿市民朋友们——平安与您同行,幸福永远相伴!


   

中共兴宁市委平安兴宁建设领导小组
中共兴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9月30日


来源:文明兴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