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记者:赵玉龙、游伟健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3:05


微信图片_20200130090708.jpg


    2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第64次常务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22110123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221101236.jpg

会议现场


    洪国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221101240.jpg

会议现场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影响情况,听取了我市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洪国华指出,当前,兴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级被划分为III级防控区,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战役,又是一次大考,稍有松懈就将前功尽弃。我们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就如何精准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洪国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III级防控措施,严把入省通道卡口、各村社区卡口和火车汽车站场关,加强对外来车辆排查和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登记。要压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三张表”要求,做实做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工人员复检筛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同时做好企业封闭管理。要鼓励企业增资扩产,结合兴宁实际,出台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想尽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要多措并举支持旅游业、建筑工地等有序复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玉龙、游伟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