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4月7日 第71个世界卫生日 中国主题: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

浏览次数:-作者: 健康梅州 信息来源: 转自健康梅州 发布时间:2020-04-07 13:38:45


1983530.png1983530 (1).png


  2020年是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支持护士和助产士”,旨在彰显世界各地护士和助产士在提供卫生保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加强护理和助产人员队伍。   

  为做好2020年世界卫生日宣传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宣传主题定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并要求各地落实《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关爱、慰问、奖励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 同时,还要求各地积极宣传护士特别是一线护士、年轻护士中的先进典型,讲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护士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大力宣传患者对医护人员的配合和感谢,家人、单位和社会对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关爱,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世界卫生日知多少

会徽含义
  世界卫生组织徽志为五大洲球形图上针管穿过蛇,绕以橄榄叶。在古希腊传说中,蛇用于治病,针象征神医。“蛇缠手杖”--作为医学的标识和徽记,称之为“蛇徽”。权杖上的蛇是医学与健康的象征,权杖与一对翅膀则是和平的标志。

历史由来

  

  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生效。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次年,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考虑到每年7月份大部分国家的学校已放暑假,无法参加这一庆祝活动,便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设立宗旨


  确定世界卫生日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自1950年开始,每年的世界卫生日活动都确定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对某一个卫生领域的认识,借机发起一项长期宣传活动,促进在该领域工作的开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