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综合市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如何处置?来看这场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09:43:05


2012855 (1).png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6月22日,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市卫健局开展了综合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副市长陈日新、潘启东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进行,共分为发现与启动、市场排查、社区排查和事件回顾与评估等4个部分。模拟发现某综合市场一名肉类经营个体户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后应急处置的过程,考核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协调联动落实综合市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对的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市疾控中心接到市人民医院检测到1份阳性标本的报告,经复核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单位立即行动,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处置措施,回答如何解决和落实相关措施。演练从病例发现到启动应急预案,从市场排查到社区排查,从综合研判、检测和大数据分析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过程模拟。经各部门密切配合、深入排查,对发现病例溯源层层抽丝剥茧,最后还原真相,得出调查结论,最终及时高效地作出疫情应急处置措施。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徐甦认为演练环节紧凑,人员分工明确,展现了我市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危机预警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也是兴宁市面对疫情时上下一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的一个缩影。徐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对综合市场、临时市场、大型超市等场所的排查管控和日常管理,重点要加大对水产品市场及从业人员,以及进口肉类等一些重点场所、人员和领域的监管监测,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工作原则,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