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难以置信”,世卫官宣疫苗进展!中国表现亮眼

浏览次数:-作者: 广东卫生信息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卫生信息 发布时间:2020-08-08 07:10:25


2012855 (1).png


  今早,有关疫苗研发的进展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果是难以置信的。



  接下来就是要确保疫苗安全有效,三期临床试验将展开大规模测试,世卫组织希望将有更多候选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发达国家提前锁定疫苗订单

  谭德塞:应确保公平分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加速疫苗研发的同时应确保公平分配,让负担不起疫苗费用的人群也能得到疫苗,但这需要全球共识,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谭德塞强调,这是一项政治选择和承诺,需要政治领袖做出决定。“疫苗民族主义”没有好处,不会起到帮助,只有全球一起恢复,才能更快恢复,因为这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

谭德塞指出,全球经济紧密相连,世界的一部分或少数国家不可能成为避难所,应与世界其他地方一起恢复。而分享疫苗或其他工具,实际上可以帮助全球更快恢复经济,减少新冠肺炎造成的损失。当一些国家有渠道和资金能够致力于此,这不是施舍他人,而是为了自己。因为当全球其他地区恢复并开放后,这些国家将同样受益。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将有助于开放世界并加速经济复苏。



  另据中国日报网援引彭博社报道,发达国家已经锁定超过1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这使得世界其他国家纷纷担忧,在全球战疫的过程中,他们恐怕将排在队伍的后面。

  据总部在伦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称,目前美国、英国、欧盟和日本已经下单了近13亿剂新冠肺炎疫苗,考虑到可能选择抢购更多疫苗和待处理的订单等情况,这一数字很可能增加至15亿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拉斯穆斯·贝什·汉森表示:“即使你对医学进展持乐观评价,世界上仍然没有足够的疫苗。”他表示还要考虑到很多疫苗需接种两次。

  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的首席执行官赛特·伯克利在采访中表示,各国需要与疫苗生产商达成一系列不同的协议,以确保疫苗供应量;然而鉴于一些疫苗研发的失败,这就可能导致竞价战和效率低下。他说:“我们最担心的是交易的混乱。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疫苗让各国团结起来。”


来源:广东卫生信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