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钟南山最新判断:秋冬疫情将会……

浏览次数:-作者: 广东卫生信息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卫生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20 09:24:10


2012855 (1).png


  9月18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的防控策略。



  钟南山说,控制传染是今冬明春防控工作的一个关键,佩戴口罩和洗手很重要。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疫情应该还会继续存在,同时很可能发生局部地区的爆发。

  “我相信进行全面的核酸检测,密切监测,这种方式看起来行之有效。因为大家知道无症状的患者传播力也很强,所以一定要做。”


人传人或食品污染或为新发地病例群发原因


  钟南山提到了北京发生的新发地聚集性疫情,表示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或食品污染可能导致此次新冠病例群发。

  此次疫情发生后,北京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将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从三级提升为二级,立即关闭新发地市场及相关市场,紧密追踪密切接触者,减少社会活动,中小学停课等,以最快速度遏制了疫情传播。钟南山强调,可靠的预测模式将对疫情发展产生重要影响。预测疫情暴发以及有效反馈很关键。在2/3月时全国范围内做了一个预测,当时预计病情高峰会在2月份发生,达到6-7万,实际上最后达到了8万。钟南山说,如果晚5天公布疫情的话,病例数或许会接近20万。同时早期采取有效措施,还能减少高危人群转化危重症的数量。


群体免疫应通过接种疫苗来实现


  钟南山说,一旦发现局部地区疫情,我们还要继续采取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筛查、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患者等措施,并且加强对患者的治疗。

  在预防层面,钟南山认为,群体免疫应该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的方式来实现。如果无任何干预情况下的自然感染,全球感染人群比例将达到60%至70%,6.95%的人口将死亡。他说,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大约1至2年的时间,这需要全球各国大合作。

  钟南山的判断一出,迅速登上热搜第一!网友:相信专家判断,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广东卫生信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