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行综合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广播电视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广播电视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5:45


2012855 (1).png



  为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9月25日下午,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组在永泰肉菜市场举行“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以现场模拟场景的方式,联合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市卫健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田街道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我市检出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标本。而该标本对应群众为“兴田街道永泰肉菜市场”肉档档主。


微信图片_20200927100100.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是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程序:

  将该市场肉类销售区作为最小防控单元予以封闭停业,该市场整体列为重点区域实行人员管控。

  首先由公安部门对该场所进行封锁;

  街道办、社区卫生人员做好现场人员信息收集;

  防控组工作人员对经营户和现场销售的肉类、水产品、环境进行采样,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

  对环境进行终末消毒;

  封存食品作无害化处理,同时调查同批次产品销售范围,给予相同的处理。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我市处于疫情低风险区,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入境人员全部实现闭环管理。但在全球疫情势能高压下,我市仍存在较大的疫情输入风险。通过这样的疫情防控演练,可以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市疾控中心主任 温万敏:通过演练,目的是为了及早发现病人,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也是为了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为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演练,同时也磨合我们各个部门,使我们各个部门能够联防联治,联合防治新冠疫情


小编的话;相信通过这样的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我市各单位在应对突然发生的疫情时能够更加快速高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兴宁广播电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