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举办梅州市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暨筛查实验室质控考评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梅州疾控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疾控 发布时间:2020-10-27 09:13:38


2076961.png


  由梅州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梅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20年梅州市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暨筛查实验室质控考评会议”在梅州城区举办,来自全市医疗、妇幼、疾控、慢病、采供血机构等65个单位的110 多名艾滋病检测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梅州市疾控中心杨劲英副主任主持。梅州市疾控中心罗盛标主任作开班讲话,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艾滋病检测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和技术规范,规范艾滋病实验室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检测技术水平。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大力宣传艾滋病是可防可治的,早发现是治疗艾滋病的最好方法,三是强化检测队伍建设,发挥艾滋病早发现的急先锋作用。



  培训班上,梅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的专家先后对《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年修订版)、《实验室生物安全》等专业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对2019年全市艾滋病检测工作及实验室质量考评情况进行了总结,解读2020年质量考评方案并布置今年的考评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梅州市艾滋病检测技术水平,规范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有利于提高全市艾滋病检测服务的可及性,最大限度地发现艾滋病病例,为“健康梅州”作出贡献。


来源:梅州疾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