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浏览次数:-作者: 记者:陈国龙 刘建欣 图/市委办 张森源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10:47:32


2094795.png


  1月2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带队督查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兴宁市领导冯振、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在市疾控中心,余其豹一行走进冷库、微生物检验室等地,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队伍建设、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的作用,通过加强培训和演练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同时要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为应对疫情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随后,余其豹一行来到龙田卫生院和龙田镇高陂村卫生站,认真督查并听取了卫生院预检分诊、防院内感染以及村卫生站落实首诊负责制、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余其豹强调,要根据农村实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联络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外出人员“就地过年”、当地群众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对返乡人员要加强登记和监测。尤其是村卫生站要更加规范诊疗、认真排查,严格落实“六有两规范”和“七必须一禁止”制度,扎实做好问病史、测体温、做登记、多消毒、“零报告”等工作,坚决禁止留诊发热病人。


图片


  督查中,余其豹还来到港兴迎宾馆隔离点,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住人员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隔离场所防疫工作。余其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元宵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每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来源: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国龙 刘建欣

图/市委办 张森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