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疾控中心:带你看一支新冠疫苗的“冷”运之旅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07:53



2157321.jpg


  目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已经突破10亿剂次,这背后是卫健系统、疾控人员、医务人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默默付出与无间配合。当前,我市正处于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期,你是否好奇新冠疫苗到底是如何配送的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一看,我们所接种的新冠疫苗的“冷”运之旅。

  6月18日,一辆疫苗冷藏车驶出梅州市疾控中心,里面载着兴宁市刚刚分配到的新一批26000剂次的新冠疫苗,其中包含刚争取到的首批6000剂“一针次”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疫苗抵达后,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核对疫苗的名称、厂家、规格、批号、有效期等信息后进行扫码入库,同时检查疫苗在库、在途冷链温度数据,确保疫苗始终处于2℃-8℃温度范围内,再根据分配方案分批扫码出库,保证第一时间配送至全市25个疫苗接种点。


图片

图片

疫苗由专用冷链车运送


  每一支新冠疫苗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监管码,疫苗出库时,需要扫码校验才能出库,同时为了充分保障疫苗流转效率,疫苗即接即送,从不在冷库过夜,依托疫苗追溯与接种管理系统,已经可以实现新冠疫苗全流程追溯和精细化管理。


图片


  扫码、登记、配送……不论白天黑夜,兴宁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力求做到第一时间把疫苗配送到位,为群众安全接种新冠疫苗,早日构筑免疫屏障提供坚实保证。


图片

接种点医务人员接收新冠疫苗


  当到达接种点以后,接收人员也要一一核对所有信息,并查看外包装是否有渗漏等情况,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接收新冠疫苗。


图片

图片

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给市民接种的每一支新冠疫苗,都能实现源头可追溯,每天结束接种工作后,都需要对当日新冠疫苗的接种数量进行再次核对,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安全开展。

  一支新冠疫苗的“冷”运之旅顺利结束,环环精准管理,全程安全放心。

  至6月20日,我市共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达316525剂次。市卫健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我市“一针剂”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二针剂”的新冠灭活疫苗相对充足,为避免后期接种高峰期疫苗紧张、人员扎堆,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及早到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共同构筑健康兴宁。


转存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