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强化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09:33:09


图片


图片


  7月下旬,各医疗卫生机构对照消防安全“五化”管理和《梅州市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进行自查自纠。8月以来,市卫健局局长陈秋吾及卫健局班子成员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6间市直公立医院、3间民营医院和20间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图片


  陈秋吾在督查中强调,全市各医疗机构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心态,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全力推动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在督查中,市消防大队负责同志还对医务人员进行火灾逃生知识、灭火器材使用的现场教学。通过此次大排查整治,全面增强了我市医务人员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推进了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下来,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医疗卫生单位实际,持之以恒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消防安全的底线,全力维护卫健系统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转存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