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浙江省绍兴和杭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发现阳性感染者,相关来(返)梅人员请速报备!

浏览次数:-作者: 健康梅州 信息来源: 转自健康梅州 发布时间:2021-12-07 19:32:13


644411 (1).jpg


浙江省绍兴市


  2021年12月7日,绍兴市上虞区在日常“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支1:10混检阳性样本。接到报告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组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信息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采样复检,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午7时经上虞区疾控中心、上虞区中医医院检测其中1人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


浙江省杭州市


  2021年12月7日上午,浙江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接报后杭州立即开展人员核查处置。经核实,密接人员吴某12月1日、2日两次前往外地参加活动,回杭后与闫某同住,7日下午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经诊断为轻型确诊病例。两人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其密接、次密接正在排查,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2021年12月6日,广西桂林市疾控中心报告1名隔离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根据流调结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公布该名阳性感染者在桂林活动轨迹,请与其有时空重合人员立即主动向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告行程,避免与他人接触,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2月5日

  20:16乘私家车经泉南高速僚田收费站进入桂林市

  20:25—20:40临桂区仙湖路裕桥鱼生店咨询吃饭事宜

  21:10—21:50七星区普陀路灵川际东狗肉店就餐

  22:00—22:15秀峰区官桥村华荣超市购物,官桥村310号取物品

  23:00—12月6日2:15七星区花都国际娱乐会所活动

  12月6日

  2:30 七星区体育馆路口又来米粉店,同车人员下车购买米粉后在车上食用

  2:40—3:50 从七星区到秀峰区官桥村310号取物品后再返回七星区

  3:50—5:00七星区樟木村委巷口村21号


梅州疾控提醒


  一、请有浙江省绍兴市(11月23日以来)、浙江省杭州市(12月1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12月5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与上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二、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

  三、建议我市正在举办大型会议或大型活动的组织方对参加人员进行旅居史排查,近十四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旅居史人员不得参加会议。

  四、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从外省旅游、出差返梅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健康梅州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