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干部职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五个带头”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0:44


644411 (7).jpg


  1月18日,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干部职工带头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强调,当前,省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让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要带头非必要不离梅,自觉遵守审批报备规定。全市干部职工要带头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选择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不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跨境出行;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梅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落实离梅报备制度,须事先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同意,方可离开,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

  二要带头主动健康申报,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全市干部职工要带头在外出离梅返兴后,主动向单位(企业)、居住地所在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如实告知个人14天内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返兴24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配合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配合12320专号做好个人申报信息核查,并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

  三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尽早形成全市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全市干部职工要带头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动员家庭成员尽快接种疫苗,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形成全市免疫屏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和您相遇的每一个人。

  四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以身作则营造良好氛围。全市干部职工要带头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消除安全隐患;进入公共场所,主动规范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用餐、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发现不实信息、谣言炒作,及时制止,避免造成群众恐慌情绪,切实维护社会安定。

  五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全市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不参加大型文艺演出、展销展览、圩日、赏灯等群众性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带头弘扬节约风尚,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须向属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落实属地防控规定。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