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6:47:54


    1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中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基层医疗卫生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中央决策部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建中要求,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一是加强全员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监测排查,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加强感染控制,切实做好个防护。四是加强技术指导,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培训会邀请了省医疗救治、感染控制专家授课。委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地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及基层、疾控、医政、应急、监督等科(处)长,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