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简报(第1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7:30

       编者按: 自4月1日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链条、系统化推进解决道路交通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4月14日接着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会,水口镇、宁新街道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单位作了发言,通报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领导徐甦、曾招强作了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现将近期有关工作情况予以摘刊。


▲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交警大队联合市城综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及占用公共停车位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4月3日至4月9日共查处违停2060宗,教育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576宗,清理占用公共停车位违法行为431宗,拖移占用车位摩托2辆,收缴占用雪糕筒等杂物38件。4月10日至4月16日共查处违停1750宗,教育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451宗,清理占用公共停车位违法行为439宗,拖移占用车位摩托20辆,收缴占用雪糕筒等杂物38件。


▲  4月1日,兴宁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动员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三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作出部署和要求,参会人员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会议要求迅速抽调相关单位人员成立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专班实体化运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梅州市动员会议和我市市领导的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 兴宁市政府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兴宁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和防范化解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围绕实现“两个持续减少、一个有效遏制、一个坚决防止”工作目标。主要参会人员有兴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兴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彭伟洪,各镇镇长和街道办主任以及市安委会、消委会和道路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混凝土搅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市道安办于近期组织市交通运输、住建、公安交警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市10家混凝土企业召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严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市交警大队陈胜涛大队长主持召开道路交通事故系统客户录入工作会议。


▲ 市交警大队联合叶塘镇政府于近期到叶塘中学开展涉摩电整治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劝导站与劝导员一起开展“酒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教育劝导活动。 


▲ 市道安办组织市教育局于近期到宁中中学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议;会同城综局等单位到丽景湾小区周边实地协调停车位设置情况。 于近期印发了《关于成立兴宁市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工作专班的通知》《关于及时消除G205交通安全隐患的通知》《关于成立兴宁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于4月16日到市府办协调成立兴宁市治超小组事宜。


▲ 兴宁市系统系统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办公室于4月13日设立在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具体负责专班的各项工作,办公室抽调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公路事务中心、住建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各1人,已落实到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