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简报(第3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5:14:57

       编者按: 5月12日下午,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重点任务督导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梅市交函【2021】529号文件提出的工作要求,主要为5项8个方面内容。道安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务中心就以上内容做出汇报。5月21日,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省、梅州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各地市汇报了自3月11日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工作经验。


本 期 目 录

●我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重点任务督导会议


●兴宁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兴宁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研判(专班例会)视频调度会


▲简讯


我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重点任务督导会议

       5 月 12 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根据《关于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工作意见》(梅市交函【2021】529 号)文件要求,确实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实,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在市交通局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重点任务督导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梅市交函【2021】529号文件中提出的工作要求,主要为5项8个方面内容展开。各单位按照检查重点,逐一汇报每项工作当前的推进完成情况,采取工作措施方法,相关人、财、物保障等,下步工作的重点及计划,推进工作的难点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新文听取汇报并查看台账,检查各项重点任务有无制定工作推进方案,逐项逐个明确责任、措施、资金、时限等。


兴宁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为做好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2021年5月12日下午,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联合市减灾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兴田街道办、宁新街道办、福兴街道办、中国移动兴宁分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兴宁分公司等有关单位在明珠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置宣传栏和挂图、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市民进行宣传。

       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与人员约1000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5000份,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5条。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市民防灾减灾、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安全意识。


兴宁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研判(专班例会)视频调度会

       省专班定于5月21日(星期五)下午3时,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研判(专班例会)视频调度会。省会议结束后,梅州市接着召开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研判(专班例会)视频调度会,我市在市应急管理局3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会议由梅州市安委办主任、工作专班主任温勇登同志主持,议程如下:

     (一)收看收听省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二)兴宁市、五华县分别汇报本地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开展情况。

     (三)梅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工作方案》中牵头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

     (四)梅州市专班主任温勇登同志讲话。

       会后,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股室负责同志及市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留下,继续召开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研判会。


▲ 5月12日上午,市道安办组织人员到宁江新城排除道路交通隐患。 


▲5月12日下午,交警大队按照大队工作部署,到辖区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及检查校车安全,对幼儿园周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


▲5月13日,道安办到发改局协商摩托禁油活动,下午到旅社进行“五不租”检查。


▲5月17日,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发文《兴宁市应急管理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确定牵头的五项任务,并附《兴宁市应急管理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任务推进路线图》。


▲5月17日下午,交警大队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对中央督导组来梅督导要逐一抓好“八个一”措施。


▲5月18日,交警大队到水口中队调研并指导工作;交警大队到车管股各窗口岗位检查指导工作。


▲5月18日上午,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农业农村局、罗浮镇等单位在罗浮圩镇开展“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及搭乘“黑车”、“无证网约车”的安全隐患,强化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1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6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午,到驻军部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月19日,交警大队到岗背中队检查督导工作,并对当前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5月19日,按照梅州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兴宁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平远县汇同平远交警大队开展异地用警执法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5月20日,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工作专班联合道安办组织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到“兴宁粤运公司”和“宁江牌混凝土有限公司”对“两客一危一重货”开展突击检查。做到严格落实企业责任,加强道路安全风险管理。


▲5月21日下午,在应急管理局召开省、梅州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5月17日至5月24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完成S225线5个平安路口建设。


▲5月17日至5月24日,查扣二轮摩托46辆,查获酒驾12起,查处货车超载13起、货车(超限超高超宽改装等)其他违法行为47起,货车警告类违法50起,面包车超员2起,其他违法行为89起。交警大队各基层中队一周接处警共122宗。宣传方面:微信公众号平台发送5篇文章、宣传中队到罗浮镇、驻军部队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