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风险研判暨复工复产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17:43:58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梅州市有关非煤矿山春节后及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市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兴宁市应急管理局于2022年2月16日在市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风险研判暨复工复产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由赖鑫才同志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志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练伟强、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股全体人员、辖区内有矿山的镇分管领导和应急办主任、全市非煤矿山的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议首先就我市非煤矿山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进行了再研判、再分析:我市地下矿山安全风险突出,地下矿山运输提升系统、排水系统、通风系统、动火作业存在较多问题,采空区治理方法落后,井下电气设备没有及时检测,顶板分级管理制度、提升钢丝绳检查制度落实有待加强;露天矿山存在“一面坡”开采、运输道路坡度大于设计值、高陡边坡、坡面角不符合设计、存在滑坡体、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台账不完善等问题隐患。各镇和各矿山企业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梅州市的相关文件要求,逐条逐项对照安全条件进行复工复产检查,并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会议上,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志标强调,各镇、各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属地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属地监管职责,把好安全生产关,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各矿山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工作要有前瞻性和预防性,配齐配强矿山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安全投入,加快推动智慧矿山建设,推广先进机械设备应用,精准研判和防控风险,全力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年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