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局:一企一策分类指导 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2:09

  为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专门成立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帮扶小组,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组织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对符合“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的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扶,至目前,已指导规范复工企业120家,协助企业整改一般安全隐患4条,重大安全隐患1条,为我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181629244.jpg


    针对不同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市场监管局采取一企一策分类指导。一是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制定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认真分析复工复查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落实,并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同时,要求安全条件不具备的不予复工、隐患整改不彻底的不予复产。二是对复工企业的食堂,发放《集体食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同时,要求集体食堂负责人加强食堂卫生管理,采取错峰、打包、分批、配送等用餐方式,减少人员集中聚餐。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对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员工严格开展入场教育、车间教育和班组织教育,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和操作员进行针对性岗前再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21816295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628197.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