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手抓有效防控疫情,一手抓安全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7:07:00

  为有力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兴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月21日,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标率队前往坭陂镇新湖石场检查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陈志标一行检查了新湖石场开采现场安全状况、防疫措施及物资准备情况、安全生产档案等资料,一方面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传达省、梅州市以及兴宁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会议精神,一方面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存在困难问题、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一是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前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三张表”“四个到位”“八个一”落实到位,做好员工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的日常消毒和人员管理,避免出现复工复产人员返工聚集出现交叉感染;二是一定要抓好复工复产前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员工安全生产再教育再培训,在做好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应急预案的基础和前提下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826.jpg


  同时,陈志标要求随行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多深入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对监管对象的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严格把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验收关,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同时”。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807.jpg


  据统计,自2月9日以来,兴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检查非煤矿山企业5家次,发现隐患7处,落实隐患整改6处。截至2月21日,兴宁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共复产复工3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