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敏到我市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和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4:55:06

  2月22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深入到我市福利院、敬老院和复工企业等地,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进行检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参加了活动。

  


       陈敏先后来到兴宁市社会福利院和宁新敬老院,详细了解在院人员数量、日常物资供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老人、儿童体质相对较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加上福利院、敬老院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出现疫情,后果不堪设想。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封闭式管理,全面防止疫情外部输入,查缺补漏、扎扎实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机构工作人员要加强思想教育和职业培训,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注重对老人、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兴宁市新昌鞋业有限公司原有员工5000多人,现已有约4000人返岗复工,其中大部分为本地员工。陈敏走进生产车间,认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为企业加快发展加油鼓劲。他强调,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防疫是“1”,其它是后面的“0”,必须在确保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兼顾好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抢抓机遇、挖掘潜能,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等方式壮大企业规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调研中,陈敏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判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着力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各民政部门要呵护特殊群体,做细群众工作,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压实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进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高度重视敬老院、福利院、监狱、看守所、复工企业等特殊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预防和应急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