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疫情防控仍是重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5:20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以及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确诊病例“清零”,并保持连续40天新增病例0增长。但面对海外疫情不断蔓延的态势,我市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清零”不等于结束,当前外防输入的压力还很大,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路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落细落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不断巩固发展兴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二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防控责任,突出抓好严防清明期间境外输入工作,全力做好清明前后的疫情防控,加强祭扫活动管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全面摸清辖区内存在的集聚性祭扫的风险点,确保辖区内不出现任何形式的集聚性祭扫、聚餐等情况。三要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抓住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强化各项民生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梅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守正创新,时刻绷紧风险防范之弦,突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讲述兴宁好故事、传播兴宁好声音、树立兴宁好形象、传递兴宁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做好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兴宁实际,高质量抓好乡村“五个振兴”工作;要加强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改革创新,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