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4:51

       日前,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余其豹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市领导徐甦、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清明节期间群众性祭扫活动和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国外疫情加剧和清明节的到来,防输入、防扩散、防松懈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根据省、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疫情期间,全市公墓、殡仪馆、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殡仪馆、宗教场所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一律暂停祭扫服务,所有殡葬祭扫场所暂不组织守灵、告别、集中祭扫、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公墓提供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代理祭扫业务;对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实行临时性闭园措施,暂不组织、接待现场祭扫纪念活动。



       余其豹强调,清明节临近,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的“双防”工作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清今年面临的特殊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境外输入、防联宗祭祖、防山坟纠纷、防山火发生“四防”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严格管控殡葬服务机构以外的祭扫活动,对大姓宗族的宗祠纪念、祭祖扫墓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劝导纾解。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统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通过公告、倡议书、公益短信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减少现场祭扫,取消出行祭祖,避免因人员集中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大力倡导网络祭扫,引领形成安全有序、绿色文明、简约和谐的清明节祭扫新风尚。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攻坚战。市领导要加强对挂点镇街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开展全天候、全覆盖督查,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