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会要求: 扛起使命 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2:21

       5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由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何志平、徐甦、何小娟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推动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意见建议。


  


  余其豹强调,“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一要常观大势“识”风险,准确把握我市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要清醒把握当前风险挑战的冲击强度、影响深度、复杂程度、应对难度,加强重大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切实找准本辖区本部门存在的各类风险和潜在风险,真正摸清风险底数,分门别类实施精准防范、精准化解,提高工作成效,牢牢守住守好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二要未雨绸缪“防”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准备之战。要把风险防控做实做细做好,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积极运用高科技手段,充分发挥制度效能,增强风险预警能力和防控能力;要增强系统思维,扭住重点问题,对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深入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打好防风险主动仗、攻坚战。三要扛起使命“化”风险,有针对性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市领导要牵头负责,认真分析疫情防控、政治安全和经济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按照中央“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带动党员干部以高标准、硬措施、实作风把风险防范处置工作落到实处;特别要下大力气纾解企业经营困难,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出台措施大力推进耕地撂荒复耕工作,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及时化解涉疫情信访隐患,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不断强化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等领域风险防范,不断巩固兴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局面,为实现新时代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