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28:16

  5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以及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以及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梅州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要紧盯重点领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按照“四早”要求不断完善应对预案和应急处置准备,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二是要紧盯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点燃复工复产加速“引擎”;要加快推动老区苏区181个储备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动31个重点项目建设,打好项目建设“当头炮”;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强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要扎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紧盯重点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以民生促化解、以化解促稳定”,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不漏一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将进入龙舟水集中期,未来一周强降水频发,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烈天气,需注意防御雷电、大风、冰雹、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做足一切准备,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和防御工作,严防地质灾害等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市政府常务会议提交的议题和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