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防汛开展:罗岗持续做好防汛工作不松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7:38


  为全力做好第二波“龙舟水”防御工作,罗岗镇党委政府毫不松懈,持续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撤离劝导工作。

  防御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5月25日,我镇召开防汛、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再部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我镇前期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波“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镇长欧阳晓波要求,一是加强隐患排查,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再次对辖区内削坡建房户、山塘水库、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详细巡查,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二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畅通信息收集渠道,要求镇村干部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至相关部门,并迅速撤离群众至安全处和设立警示标识。

  党委书记钟安胜强调,一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对水库、山塘、水电站预案做进一步的更新完善,切实做到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应急、自然资源、水务、规划等部门灾害应对协作联动机制,结合自身职能,做到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防御工作。三是干部下沉一线,全情做好群众宣传工作,镇村干部要逐户宣传、排查隐患,遇到险情要迅速安全转移群众。四是充实防汛物资,对现有的防汛物资做好检查维护,做好应急保障物资仓库管理,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自动转存图片

  

       排查工作再细致再全面

  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带上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开展防御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险情迅速处置,即刻转移群众。

  其中,在元潘村排查中发现,一户村民隔壁家(暂无人居住)的围墙出现明显裂痕,威胁到村民生命安全,镇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对涉险住户进行安慰和隐患安全知识讲解,经过镇村干部的积极引导,耐心劝说,该村民同意转移到亲戚家中暂住。随后镇村干部立即协助村民搬移生活物资,并在房屋前后设置警戒线和隐患点标志。

  同时,驻村干部与围墙户主联系,告知情况后,户主当即表示会全力配合政府工作,先联系在家亲属迅速采取措施,让雨水能及时排出,防止围墙进一步开裂,也表示会尽快赶回家中,彻底消除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029.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403.jpg



  督查落实再严肃再有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勇华,市政协副主席曾庆雄等领导到我镇督查应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克服松懈麻痹意识,提振精神,筑牢安全堤坝,持续做好防汛工作,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在镇主要领导陪同下到元潘、福胜等村现场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10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040.jpg



来源:罗岗发布   

供稿:杨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