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平安!兴宁市领导组织开展节前大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22:18:48

  为了让全市人民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中秋节小长假,连日来,市领导们纷纷走进企业、工地、商场等地,对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工作进行深入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958.jpg


  9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率市住建局负责人等到建筑施工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规范,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违规违章操作,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01.jpg


  朱志勇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内部安全自查机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场地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05.jpg


  9月28日下午,副市长陈日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率道安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到兴合线、国防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并现场部署整改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09.jpg


  陈日新、曾招强要求,目前正值国庆安保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和排查整改的力度,尽快配备完善相关隐患路段、路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划分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计划,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全力营造和谐有序、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12.png


  9月23日,副市长陈日新率队到福兴、新陂等地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市卫健局、民政局、新陂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15.jpg


  陈日新强调,双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和生产企业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加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安全保护措施,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市人民医院、市救助站、老年公寓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场所,除了要加强日常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外,还要继续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18.jpg


  9月28日,副市长罗丽平带队督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存在问题和隐患进行及时纠正和整改。市府办、市文广旅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22.png


  罗丽平强调,国庆中秋期间人流、客流将明显增加,尤其是文化、旅游等单位和企业更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体温监测和人员登记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措施,明确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和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27.jpg


  9月25日,副市长潘启东率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联合打假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036.jpg


  潘启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质量和安全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监督抽检覆盖面和抽样数量,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广电台记者综合报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