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压实责任 全力履职 严防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4:59


   日前,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市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分管市领导和林业、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要求: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务必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宣传引导、巡查管控、技能培训上下功夫,狠抓责任落实,紧绷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织密织牢安全网。


图片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近期气候易发火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安全等6项工作的具体部署,高度重视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举一反三。在巡查管控过程中,要重视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尽心尽力履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预防为先,抓早抓小。强化巡查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全民动员,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安全责任要压实到位。各级领导带头重视,带头执行,带头落实。三是隐患排查清理要落实到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提升到位。不断补齐短板、强化应急准备。此外要严格事后查处,查明引发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事故的原因,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负面典型进行曝光。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节前有关工作安排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