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绷紧弦 把牢关 织密网 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4:34


   2月9日,梅州市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视频会议,会议开至各县(市、区)、各镇(街道、场),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了兴宁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各项工作部署,对统筹做好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兴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梅州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通报了梅州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三项工作,积极发挥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机制,做到“讲政治、坚决百分百维护;绷紧弦、打起百分百精神;严管控、下足百分百功夫;重落实、压紧百分百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成果,通过用心用情用功的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图片


   在我市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洪国华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工作情况并作了工作部署。


图片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防控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的具体行动上。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为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二要进一步落地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牢防控关。要持续强化网格管理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保障的精准与统筹,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措施再完善、再优化、再升级;要持续筑牢重点场所防线,要突出人、物、环境同防,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把入兴重要关口,加强对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以及重点部位的管理,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管控,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森林防灭火“五清”等行动,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山火多发频发态势,堵塞安全隐患漏洞;要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能力提升和人员队伍配备上再下功夫,及时完善各类监测预警体系、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演练,为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全面织密防控网。要强化担当、经受考验,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畅通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确保反应迅速及时,执行坚决有力;要帮困解难不疏漏,扎实做好就地过节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和春节期间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保供工作,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安心过年、健康过年;要监督执纪不手软,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更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