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印发,要求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2-16 17:45:54

       日前,《梅州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印发,要求在今冬明春森林特别防护期,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件发生,确保今冬明春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安全。

根据《方案》,今冬明春森林特别防护期内(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梅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的“五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开展“猎火行动”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肇事者;将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对林区内输电线路沿线等设施设备周边的杂草及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进行清理。

       《方案》明确,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节假日和森林高火险天气期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适时颁布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组织村(居)委会对属地坟墓登记造册,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坟墓权属人签订扫墓防火安全承诺书,对坟墓集中区域开展可燃物清理、开设防火隔离带或采取其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