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0: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营造社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5月18日,市安委办、市减灾办组织新陂镇人民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气象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工商务局、市交警大队、市应急救援协会在新陂镇新陂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宣传活动现场共一百多名群众参加,悬挂宣传横幅3条,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0多块,张贴海报20多张,户外大屏幕播放暴雨、泥石流、洪水、内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知识与防御视频,发放给群众宣传资料共约2500余份。



图片2.png

 


        在新陂社区三楼会议室,工作人员讲解了地震灾害、台风灾害、洪涝灾害等基础防范常识,同时,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对社区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教学和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过工作人员的亲身经历导入,从“自救互救的正确方法”“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误区进行现场提问和模拟解答。


图片3.png

图片4.png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普及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和增强了群众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让群众更进一步认识暴雨、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危害,了解应对自然灾害的防御技能;通过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