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开展危化品行业火灾应急救援实操演练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企业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4:5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危化品行业和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应对能力,提高危化品行业应急救援水平,营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提高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日,我市紧紧围绕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市安委办、市减灾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成品油行业协会在兴宁市加坡岭油库空地开展危化品行业火灾应急救援实操演练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企业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危化品行业火灾应急救援实操演练以加油站员工在加(卸)油过程中发现作业场所起火为背景,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应急器材进行灭火的实操演练。通过市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讲解灭火器、灭火毯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我市危化品从业人员每人亲自动手操作,增强灭火器材使用熟练度。

 

图片2.png


图片3.png

 

         宣传活动现场共有59家企业、1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悬挂宣传横幅3条。现场张贴海报20张,发放给企业员工宣传资料约600多份。

图片4.png

 

        通过实操演练来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准备、磨合机制,增强从业人员及公众的应急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过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自救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