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市电视台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9:00:00

兴宁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12月2日是我国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地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昨天上午,我市在明珠文化广场启动了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主持。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徐甦、何小娟、邓强、朱志勇、曾招强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3195928.jpg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以及道路交通参与者代表分别作了讲话发言。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181203200247.jpg

▲余其豹宣布第七届全国交通安全日兴宁主题活动开始。

据了解,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兴宁主题活动将开展交通法规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八大活动”。

640.webp.jpg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交警、交通、城综、安监等“道安办”成员单位通过设置交通管理图片展区、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区等多个宣传展区,向群众展示了兴宁在创建示范城市、构建两站两员、打造平安村口和交通管理方面的成效,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与好评。

市民说:“现在道路上的标识标志都很明确了。道路划了黄线,还有白线都很好。行人就一定要注意安全,要靠右走。”

市民说:“小朋友从小就要培养他们的交通意识,教他们不要闯红绿灯,闯红绿灯会有什么危害等。”

此外,为了让市民对交通事故有更直观的认识,交警部门还通过展示交通事故车辆,将真实案例展现给群众,警醒参观者尊重和保护生命,文明参与道路交通,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市民说:“开车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开快车。”

市民说:“交通规则一定要遵守。像红灯就一定不要去闯,不要看到对面没有车就走,闯红灯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

兴宁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 张东杰说:“通过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的交通参与者,在交通出行的时候,要注意交通细节,关乎我们的生命。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全市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640.webp (2).jpg

作为我市的重点运输企业,902汽车站的驾驶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目前,兴宁902汽车站拥有在册驾驶员138名。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除了日常要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和车站隐患排查等细节工作外,还要重点做好驾驶员的管理培训工作,确保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兴宁902汽车站总经理 罗美源说:“我们驾驶员管理第一就是把好驾驶员的准入关;第二就是落实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制度;第三就是落实驾驶员的脱产培训;第四是落实我们对驾驶员的防御性驾驶的培训。”

640.webp (1).jpg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遏事故,保安全”工作思路,全力开展清患溯源、治违打非、宣传教育、协同共管、事故深度调查等“五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保障了全市道路通行顺畅、保障了群众平安出行。今年1月至10月,共查处涉牌涉证汽车345辆,摩托车11235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4257起,查获酒后驾驶643人,查处搅拌车、泥头车违法行为913辆,货车和危运车超载868宗;排查道路安全隐患495处,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113场。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