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爱军:加快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1:45

    6月2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兴宁,就加快推进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梅州市委常委、梅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梅州市政府秘书长陈亮,兴宁市领导洪国华、朱志勇等参加活动。



    张爱军在合水镇水质净化厂现场督导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张爱军在合水水库开展巡河、检查汛期安全度汛工作。

      张爱军先后来到合水镇、龙田镇、永和镇、刁坊镇水质净化厂,认真了解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口设计、工程规模、处理工艺、通水运营等情况,听取我市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他强调,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是重点民生工程,是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梅州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时间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清除项目落地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截污纳管、通水运营。要严把建设标准关、质量关,在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要保证管网配套齐全、污水排放达标,统筹抓好控源截污和雨污分流工作。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完善管网布置,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厂进水浓度,推进周边配套一体规划建设,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张爱军在永和镇水质净化厂现场督导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张爱军在宁江河亲水公园段开展巡河、检查汛期安全度汛工作。

    在兴期间,张爱军还到合水水库和宁江河亲水公园,开展巡河并检查汛期安全度汛工作。他强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消除山塘水库、中小河流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因地制宜、因水制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项生态要素,科学规划建设碧道、绿道、湿地、休闲文化长廊,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休闲游憩系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