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城”建设质效提升 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0:17:24

      在10月9日召开的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过去成就,科学实际地提出了奋斗目标。为更好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我台将设立《市委全会报告解读》专栏,对全会报告重点、亮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欢迎收看。今天播出解读一:“一城”建设质效提升,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自十三届六次全会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突出区划目标定位,“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了生态发展区建设明显进步、“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渐次成形和“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势头良好的明显成效。

      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建成区面积达28.29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7.37%,城市架构进一步拉开。“四馆一场”、新建市人民医院、市自来水第二水厂扩建等配套项目有序推进,齐昌三所学校、锦绣学校、梅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等民生工程建成使用,现代商贸物流等城市产业稳步发展,老城区的市政管网等改造项目全面推进,城区小区光纤覆盖率达100%,城市功能更趋完善,百姓获得感越来越足。

       城乡交通互联互通。梅龙高铁动工建设并设兴宁站,兴宁大道、北环大道等4条道路实现通车,省道S225线兴宁火车站至水口段公路、“一江两岸”河堤公路、锦绣大桥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四好农村路”617.6公里,实现村村通客车,城乡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

      城乡文明大幅提升。深入推进“三好一正”工程,文化建设得到深入拓展。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为龙头,推动“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全面开展,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城市管理“网格化+门前三包”等工作扎实推进,成功创建省卫生镇4个、省卫生村350个,城市品位、文明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扎实推进“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强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