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8:11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伟忠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何建元一行先后深入到碧桂园浅山九街、宁江新城六期等地,实地检查密闭通道、滤毒室等功能场所的设备设施和运行情况,并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汇报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集中审议。

图片

  检查组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人防三类城市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布局,积极推进人民防空建设融入我市经济建设和城市公共安全建设,充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图片

  何建元指出,我市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全民人防意识不高等问题。他要求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人防列入“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履行法定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要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同时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人防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完善设备设施,不断提高人防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加强执法监督,严把审批关口,努力提升人防执法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