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局召开房屋鉴定机构警示约谈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08:48:03

    为深刻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强房屋鉴定市场的管理,压实房屋鉴定机构职责,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上午,我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房屋鉴定机构警示约谈会,会议由周振辉总工程师主持, 共有10家房屋鉴定机构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议程有五项:一是通报了“长沙4.29
自建房倒塌事故的简要情况;二是通报了近年来我局在监管过程发现鉴定机构的相关不良行为;三是要求鉴定机构要严格按照《梅州市房屋使用管理办法》要求,经鉴定为危房的,需在3日内报送给委托人,同时报送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四是要求鉴定机构在5月16日前,向兴宁市住建局报送2019年至今的项目承接一览表,迅速开展自查,在以往业务承领过程中是否有弄虚作假、鉴定不严不实等行为;五是结合我市房屋鉴定市场,要求各房屋鉴定机构遵守职业操守、依法依规, 杜绝恶性竞争和出具虚假报告等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对行业内开展了结构鉴定检测的业务开展整治工作。



IMG_20220509_093141.jpg


IMG_20220509_093048.jpg

(图为会议现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