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组织部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战疫”先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18:53:41
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月29日省委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兴宁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扛起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筑牢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转化组织优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城市和农村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协助卫健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切实强化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疫区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工作,并及时报告情况。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和学校党组织要采取应急措施,扎实做好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公立医院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亮明党员身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先锋本色。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做到“八带头”: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落实联防联控举措,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配合登记排查,督促外来人员到所属镇村、街道社区进行登记,对疑似病例等情况及时报告;带头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受影响的群众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带头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家畜;带头提高防范意识,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就近就诊,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带头不组织、不举办、不参加各类型宴请、聚餐、舞龙、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带头坚守防控一线,直接从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积极作为,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越是艰险越向前”。此时此刻,我们务必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务必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的工作安排,就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
2020 年 1 月3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