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严保护耕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自然资源执法人的“初心”与“使命”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16:09:30

 

  

  阳春三月,春深风起花乱,水浅莺飞草长,土地卫片执法攻坚战拉开了序幕。

  为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土地执法管理工作,我市自然资源执法人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定不移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核查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拆除复耕整治。

 



  经查,宁新街道村民罗某从2017年开始,利用节假日或晚上进行违法违规兴建楼房,共违法占用土地375.25平方米,兴建了三层半楼房。宁新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曾多次向罗某口头告知禁止违法违规建设和下发《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但罗某法律意识薄弱,一直置若罔闻。


  此次省年中卫片图斑中,该违法建筑被列为第291号,按照上级的整治要求,必须依法拆除建筑物并复耕复绿到位。


  3月9日,该栋违法建筑已被拆除整治,房屋主体全部拆除,下一步将进行复耕复种。


  

  下来,我们自然资源局将严格落实土地卫片执法“严起来”的要求,坚持从严执法监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整治攻坚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理想信念,坚守“维护土地资源管理秩序”的初心;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措施,担起“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的使命。





编辑:曾科文           审核:刘伟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