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5:14:19

微信图片_20200824114242_meitu_2.jpg


  8月21日,我市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府办、各镇(街道)、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市政府网站总体安全平稳运行,成功迁移上广东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在梅州市2019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核中获得优秀,排名居各县(市、区)第一。


微信图片_20200824114332_meitu_1.jpg


  罗丽平指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是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思路,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整体联动、利企便民、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


微信图片_20200824114327.jpg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各项工作落实到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坚决保障政府网站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强化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要推进“五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要加强政策解读,促进政策落地生效;要及时回应网络舆情,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三要强化平台建设,提高宣传实效。要优化网站栏目,加强网站管理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网络管理水平;要加强监管,落实审核责任,进一步提高政务新媒体集约发布水平;要以政府网站、“兴宁发布”等政务新媒体为主要平台,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做“三好一正”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824114317.jpg

已编辑图片


  会议还邀请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就政府网站省集约化平台使用及操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疑难解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