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召开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22 11:23:29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会上,市发改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别汇报了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情况,分析主要存在问题和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针对性发言。市领导徐甦、罗丽平等就做好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图片


  洪国华指出,营商环境优化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政府形象,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领,推动营商环境和“数字政府”全面融合、一体推进。


  对今后工作,洪国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持续推广“粤省事”等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干群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同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传递兴宁正能量,为推进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实现更多服务事项“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地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完善全市营商环境、数字政府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联动、主动协调、积极配合,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推进难、落实难等问题。四是提高营商环境优化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保障水平,从资金、人才等方面保障好营商环境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五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营商环境、数字政府相关落后指标和工作,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措施和时限,加强督导督查督办,争取尽快达成目标、完成任务,努力实现“兴宁服务、天天进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