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金融”向基层延伸!兴宁农商银行全力投放“粤智助”服务自助机

浏览次数:-作者: 张柳青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3:5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和省联社党委工作部署,推动“政务+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兴宁农商银行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全力推进“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的投放使用,实现政务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延伸。



  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为确保“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有序投放,兴宁农商银行迅速按照省联社文件精神,积极进行“总对总”服务对接,与兴宁市政数局联合制定《“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兴宁市行政村(含居委)工作方案》,成立自助机投放联合专班,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分工、工作任务、工作保障等内容,为“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顺利投放奠定基础。

  多次对接,强化沟通协调。9月26日,行长李文彦率相关工作人员到兴宁市政数局与副市长罗丽平、市政数局局长许振波就“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投放具体工作再次进行沟通落实。

  双方表示将以“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投放为契机,通过自助机为基层群众提供所需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问题,为基层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助力乡村振兴。

  成功启用,提升便民服务。10月26日,兴宁市首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兴田街道永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启用,开启了“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新模式。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一款专供乡村场景的综合轻型化智能终端,以用户自助操作为主,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为辅。自助机集合各项行政业务办理、信息查询、预约挂号、查询银行卡余额、查询社保医保明细等200多项服务功能,可为群众提供“就近办、自助办、安全办”一站式体验,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深入调研,加快工作推进。11月5日,“粤智助”政府服务机安装投放使用后,该行行长李文彦、副行长黄仕锐带队到永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调研政府服务机运行使用情况,并与政数局副局长林汉辉及在场的社区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群众金融服务需求及存在问题。同时要求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强与镇、村的沟通联系,确保全辖行政村(社区)合计508台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尽快投放。

  据介绍,接下来,兴宁农商银行将以“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加快实现兴宁市辖内行政村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全覆盖,努力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