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兴宁市与广州市天河区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5:11


  日前,兴宁市与广州市天河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通过设置跨省/跨城通办专窗,建立“跨域通办”新模式,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共同按下政务服务双线融合“快进键”。


  本次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继梅州与七个地级市实现“跨域通办”后,我市成为梅州首个与其他县区实现“跨域通办”的县级城市。今年以来,兴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动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高频“跨域通办”事项,梳理出“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90项,在市公共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设立跨省跨城通办专窗办理相关“跨域通办”事项,采取专窗服务、线下收件、全程网办等方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


  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城市的“跨域通办”业务合作,从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和方便企业跨域生产经营需求入手,扩大“跨域通办”业务通办范围,增加“跨域通办”事项,优化再造业务流程,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