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涉财税源数据编目挂接操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16:58:19

  为进一步规范涉财税源数据共享机制,指导各涉财税源数据共享机制单位做好日常数据编目挂接工作,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举办涉财税源数据编目挂接操作培训会,市有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40人参加了培训。

IMG_1650.JPG

  会上,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程师对涉财税源数据编目挂接、角色权限申请、用数申请、用数审批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培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会议强调,建立涉财税源数据共享机制,是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有效途径,对提升政府财税治理能力意义重大。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推动我市涉财税源数据共享机制建设。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涉财税源数据汇聚共享是解决数据资源条块分割、“信息孤岛”等问题的需要,是促进数据资源深度开发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需要,合力推动涉财税源数据共享。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涉财税源数据提供频度与时间要求,按时保质通过省大数据中心梅州节点平台上传涉财税源共享数据,同时在数据传递、接收、使用、保管、销毁过程中要做好数据保密工作,切实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