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梅州市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3 09:02:13


  近日,梅州市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调度会在梅州召开,我市副市长罗丽平、市府办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公共服务中心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7282426874928683026.jpg

  会议强调,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题中之意,是狠抓发展的第一要务、服务梅州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让广大群众共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讲政治,增强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强化工作协同,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看”,勇于“做”。二要以问题导向抓落实。围绕“实现行政审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事项办理数据在平台“应上尽上”、标杆大厅建设、“粤政易”在线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工作,再梳理,再突破。三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要把定期调度机制贯穿始终,开展立项督办,加强支撑保障。

13774681795959513661.jpg

  梅州调度会议后,罗丽平副市长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升。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二要责任再落实。各单位要扛起责任担当,按照《梅州市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行动方案(2021—2023年)》要求和梅州市会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具体举措,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任务。三要工作再加劲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大力推进电子印章应用,实现政府部门电子印章覆盖率达100%;持续抓好“粤省事”“粤商通”“粤智助”等平台推广应用,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加快平台建设,推动“粤政易”在线审批全覆盖;加速政务服务线上审批,确保2022年底前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办结率均达10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