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为老党员,更要做出表率!”梅州兴宁“70后”老党员出战护家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15:24:2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神州大地,防控阻击工作牵动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邓斐虽年近八旬,身体不太好,常常晚上胃痛得睡不好觉。但想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应该起模范先锋作用。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主动承担起小区看守防范任务。“党员带头,这是本份。”他说,只要大家“一心抗疫”,定能战胜“疫魔”。

微信图片_20200223182515.jpg

    邓斐承担起社区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号召身边的党员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到小区口设点检查。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小区登记制度,耐心劝返春节进小区走亲戚人员,对每一件快递包裹消毒,进行无接触配送,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要求必须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发现外来人员一律第一时间上报、废弃口罩一律投放专用垃圾桶内,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高标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确保了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223182650.jpg

    邓斐设卡驻点小区人员结构复杂、人车流量大、出入口多。这些问题在平时就是困扰着社区管理和基层治理,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面前,更是疫情防线上的一个“黑洞”。面对这个问题,邓斐同志亲自打电话或上门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关闭小区的其他出入口,只留一个门进出。

微信图片_20200223182804.jpg

    他协助社区干部加强对小区人员的网格化管理,利用电话或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全面的宣传、摸排,对小区人员进行逐栋逐户全面信息排查,确保“区(小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

    24小时的轮流值班值守,长时间的疫情防控宣传,对不配合群众的耐心劝导,加上本身身体状况不好,社区干部和家人都担心他熬不住,主动提出帮其分担,让他在家休养。但他说自己做为老党员,更要做出表率,不忘初心,绝不退缩,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