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诈宣传进万家 预防是关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1:40:54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预防是关键。5月9日,兴田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党群共建保平安”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内容,营造人人参与防诈骗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926.jpg微信图片_20200515090941.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永泰华庭小区,对小区商铺、居民进行走访宣传,结合多发类警情和典型案例向他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并且引导居民关注“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使用里面的“个人护身符”,在接到境外诈骗电话时,会自动发送预警提醒短信。

微信图片_20200513114308.jpg

  【市民:我学习到不能随便点击链接,不能轻信冒充公检法的(来电)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513114311.jpg

  【市民:这次的宣传活动非常好,我不接听陌生来电,也告诫自己的孩子陌生电话不能接。

  【小朋友:打击电信诈骗,我们一起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513114321.jpg


  据悉,2020年1-4月,兴田街道辖区有40位居民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及短信,对此,兴田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在明星公园,人民公园,山歌亭、兴民中学、实验学校、联兴新苑等地开展了多场次反诈宣传活动,做到让市民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满意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513114328.jpg

  【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 石秀芳:下来我们兴田街道,将会继续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开展不同的宣传活动,让防电诈知识深入人心,同时联合公安机关加强排查管控,让反电诈工作常态化,营造“全民动员·谨防诈骗的浓厚气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