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是临近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越要坚守住岗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2 18:11:08

     “越是临近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越要坚守住岗位!”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在部署街道春节元宵期间各项工作时强调。为确保度过一个安宁祥和欢乐的春节,兴田街道各社区(村)挂点领导、下乡干部和“两委”干部按照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全面下沉到各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野外违规用火管控、消防安全宣传和排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和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051.jpg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夯实组织保障

    为顺利开展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兴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实行上下联动齐推进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凝心聚力,共同把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抓实抓牢。


1.png


2021年2月8日,兴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曾小华到一联村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2.png


2021年2月8日,怡兴社区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


    二、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对境外返兴隔离人员值班值守工作

   近期以来,我国疫情虽得到有效遏制,但仍呈现零星散发病例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鉴于春节期间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多、聚集性活动频繁等原因,我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监督力度,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3.png


2021年2月8日,泰宁社区工作人员对香港反兴酒店隔离人员进行值班值守。


4.png


2021年2月9日,怡兴社区工作人员对香港反兴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值班值守。


三、狠抓野外违规用火巡查扑灭工作

今年异常干燥的气候导致我市火灾频发,为了让人们对防火防灾引起重视,各村工作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巡查野外安全情况,并对村民们认真讲解用火防火安全知识。

5.png


2021年2月8日,兴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潘光辉对鹅三村进行安全巡查。


6-1.png

6-2.png


2021年2月8日,西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野外违规用火巡查工作,发现几处违规用火情况,及时将其扑灭,并对村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四、守住消防安全警戒线


      为不让隐患“过节”,兴田街道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施工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对游乐场、工地、宾馆、酒店、超市等的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情况进行检查,主动引导全民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



7.png


2021年2月9日,兴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到河背社区检查建筑施工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


8.png

    

  2021年2月9日,兴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宝华社区挂点领导周志明带队到辖区酒店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9.png


2021年2月9日,金源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超市、商店、住宅进行消防安全排查。


10.png


11.png


12.png


2021年2月10日,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到苏林湾游乐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五、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高度集中,更需提高安全意识,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多个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做好防护措施,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保持车距,过个平安年。


13.png


2021年2月9日,城北社区工作人员交通劝导工作图。


14.png




2021年2月9日,城北社区工作人员对不戴头盔出行市民进行劝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