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实干创未来 犇进新时代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18:14:51

  3月22日 ,兴田街道召开社区(村)新一届“两委”干部培训暨任职宣誓大会,会议总结了街道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对新一届当选的社区(村)“两委”干部颁发当选证书,举行任职宣誓,并对新当选的“两委”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参加会议的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下乡组长、社区(村)“两委”干部共200多人。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新淼主持,受在外学习的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委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对“两委”干部作专题培训讲话。


11.jpg


  此次村级换届,共选出“两委”干部223名,其中下派干部11名;平均年龄37.6岁,其中35岁以下的108人;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中有6名35岁以下人员;高中以上文化程度197人;妇女干部的比例有所增加,共111名,2名女干部当选基层党组织书记,经过这次选举,“两委”班子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更加夯实,整体素质更加强化,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会上,杨秋阳强调,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两委换届选举政策文件,依法组织、严格程序、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按时高质高效、平稳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了好班子,为未来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22.jpg

  

  杨秋阳强调,各社区(村)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严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本领、工作本领、群众本领,发扬“三牛”精神,犇进新时代,具体来讲,就是要切实落实好“实干创未来”这五个字。



  第一,实字开头。一是对党忠实,社区(村)两委干部代表党在最基层执政,要更加坚定立场信心,做组织放心的带头人,让党旗高高飘扬。二是为人诚实,只有诚实守信、公平厚道的基层干部,才会有凝聚力、向心力,基层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诚实为本、一心为公,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三是作风踏实,党组书记要掌握好“公平、民主、廉洁”三把尺子,真正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要增强节俭意识,严格把关,把有限的钱用在刀刃上,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四是做事扎实,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承担着大量工作,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210326180718.jpg


   第二,干字为先。一要干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抓好征地拆迁,创文创卫,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安全稳定等工作。二要干市民群众期盼的工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一双“勤快腿”用力服务群众,以一副“热心肠”用情帮助群众,以一张“婆婆嘴”用心组织群众,架起党群沟通的“连心桥”。三要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干出水平、干出实绩。四要干硬碰硬啃骨头的工作,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基层干部要勇于到任务最繁重的岗位进行历练。


   第三,创字在脑,未来在胸。当前,我们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新情况、新形势,我们要发扬特区精神和我们宝贵的苏区精神,敢于拼搏,敢于进取。一要创出基层党建新实效,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党建第一责任职责,加强党建引领作。二要创出基层发展新蓝图,立即着手制定符合本居(村)实际的五年任期目标规划,打破思维定势,迈开步子加油干。三要创出基层治理新风尚,推行村民自治,依法治理,文化德治。


微信图片_20210326180731.jpg


  杨秋阳最后指出,希望各社区(村)“两委”成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建立健全社区(村)各项制度,不断巩固换届成果,提升社区(村)工作整体水平,打造一支自身过得硬、百姓信得过、组织靠得住,能扛起新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