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园增识!梅州市首个反诈主题公园在兴田街道揭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街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兴宁”建设,5月13日,兴田街道在梅州市打诈联席中心、兴宁市打诈联席办指导下,联合人民银行兴宁支行和移动、电信、联动三大运营商,在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开展五月份“反电诈宣传日”、“5.15金融日”“5.17电信日”暨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揭幕活动。

  

图片

  

图片

  

  梅州市反诈中心主任陈晓政、副主任张炜林,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打诈联席办、人民银行兴宁支行、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兴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各派出所所长、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基层网格员、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兴田街道杨秋阳主任主持,徐甦常务副市长发表了讲话。

  

图片

  

图片

  

  徐甦常务副市长表示,近年来,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梅州市反诈联席办的具体指导下,兴宁市反诈持续高效运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创新反诈宣传和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有效增强了全社会反诈意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兴田街道按照梅州市挂牌督办要求,积极主动、认真整治,今年来开展了大量的宣传发动、人员摸排等工作,进社区进家庭细致深入、实在有效,1-4月警情下降近47%,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此次反诈主题公园的开放,就是加强宣传、提高宣传效果的重要措施,让群众在休闲漫步中清晰、直观的接受反诈知识的熏陶,不断增强防诈拒诈意识,提升识诈反诈能力,真正守护好“钱袋子”安全。

  

图片

  

  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是梅州市首个反诈主题公园,是兴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继4月份在永泰社区成功建设“无诈社区”后的又一强力措施。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全长近1.2公里、占地约2000多㎡,依托宁江河堤碧道泰宁社区段至明星公园制作了2个大型主题标识、3个大型反诈宣传栏、30多个卡通形象反诈宣传牌,涵盖反诈科普、典型案例、防诈知识等多个板块,反诈主题元素与原有河堤绿道、休闲公园巧妙融为一体,形象生动展示了反诈常识、反诈危害、反诈措施等方面内容,赋予了绿道公园新的内容、新的活力。

  

图片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主题公园,对兴田街道不断加强宣传,提升全民意识,推进反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街道办、公安反诈联席单位、公安经侦部门、电信部门(电信、移动、联通)、各银行支行在现场设立了18个展位进行宣传和与群众互动,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纪念品,市民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反诈知识问答、反诈转盘、反诈体验、终结诈骗等现场活动。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现场引导市民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反诈意识,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来,兴田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村)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摸排管控打击力度,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防止人民群众上当受骗,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局面,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现场工作人员热心为群众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